請問貴中心探訪與參觀時間?

探訪與參觀時間:每天早上9:00-12:00,下午14:00-20:00(可以先來電預約)

馨緣老人長期照顧中心的收費標準?

(1)一個月基本照護費(含生活照護.住房費.清潔費)會依照房型及設備而有所不同。
(2)醫材.耗材及其他相關費用另計,所以每個住民的照護費會因個別身體狀況及照護技術需求而不同,這方面會有專門人員為家屬做詳盡的介紹及解說。

貴中心的照顧服務員是否有外籍人士?

目前機構內的照顧服務員台籍或外籍皆有,均受過照護的專業訓練及取得合格證照

請問是否有到家中作居家換管得服務嗎?

沒有,目前只有在機構內為住民作換管的專業護理照護。

貴中心的照顧人力配置為何?

本中心的照護人力,分為護理人員及照服人員,24小時皆有值班,人力的配置比例依法規規定。

請問貴中心有收洗腎的病患嗎?

有,洗腎病患符合本中心的收案服務標準,關於洗腎醫療的需求,可送至本機構配合的洗腎中心或由家屬自行安排,請家屬放心。

貴中心多久幫住民翻身.拍背.換尿布?

原則上2小時執行1次,但仍依住民個別化需求。

請問貴中心的膳食如何規劃?

本中心的膳食菜單由營養師、護理人員、及廚房阿姨依住民個別營養狀況及專業醫師的診察建議而設計。

如阿公、阿嬤需要就醫,用藥及緊急狀況貴中心如何處理?


  1. 如遇緊急狀況,由護理人員告知家屬,以最快速的方式將住民送醫。

  2. 若發現住民病情需要就醫,由護理人員告知家屬將住民送至就近的特約醫院及指定醫院就診。

如阿公、阿嬤是住在家裡或其他醫院應如何辦理入住手續?


  1. 請提供1-3個月病歷摘要及各項檢查報告,經本機構照護團隊會談通過後,為住民安排身體評估檢查。

  2. 評估通過後始準予入住馨緣

  3. 請家屬備妥住民的個人重要證件,如IC健保卡、身份證正反面影本及其他相關證明文件,以利就醫及申請補助。

  4. 準備住民個人生活用品及補助器材。